墨鸦

明人不说暗话,我想搞莫扎特。

【柱斑】新大门(五)


四战穿越文。

突然开的小脑洞,就是想把Fate设定下的柱斑扔到四战去玩玩。
Fate柱斑的设定沿用正篇论坛体“【求助】怎样痛快地揍Master一顿并且不出人命?”。想看正文请戳我头像。

Fate斑在文中为“宇智波斑”,四战斑是“[宇智波斑]”,Fate柱为“千手柱间”,四战柱为“[千手柱间]”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“他要是听得进劝,刚刚就该被我说服了,”宇智波斑皱了皱眉,“宇智波认定了一条路就不会轻易回头,他只会相信自己双眼看到的东西。”

“我知道……”[千手柱间]似乎被噎住了,好久才低低地出声,“我知道斑一直是这样的性格。可哪怕只有一线希望,我也想试试。”

“你需要拿出足以说服他的证据,”站在一旁沉默不语的千手柱间开口,“不然他肯定不会相信你。”

“慢着。”宇智波带土突然走上前去,声音里隐藏着一丝敌意:“请你先解释一下,无限月读会带来灾难是什么意思?!你又是怎么知道这一切的?”

“无妨,”宇智波斑瞥了这个莽撞的年轻人一眼,淡淡地叙述着,“我曾经历过这一切。”

“斑……你不必说这些,”千手柱间紧紧地握住宇智波斑的手,语气浸满了担忧。

“没关系的,柱间……”一声叹息从喉咙间溜走,宇智波斑安抚性地用手指摩挲着对方手背上的令咒,“这都是过去的事了。”

“长话短说吧。无限月读能够泯灭人的意识,榨取人的力量,最终将人类变成傀儡。你们究竟受了什么误导,才会认为无限月读是实现世界和平的手段?”回想起自己在月读世界中的经历,宇智波斑的脸色有些难看,千手柱间眼神也晦暗不明。

“黑白绝。”宇智波带土沉思片刻,“执行月之眼计划期间一直与我们进行交流的只有黑白绝。”

“黑绝……”听到这个名字,宇智波斑的脸色变得格外阴沉。

与此同时,浓烈的杀气爆裂而出,在场的忍者感受到一股极强的威压扑面而来,压得人几乎喘不过气。自己的性命似乎已被别人掌握在手中,只需轻轻一捏,便灰飞烟灭。

“冷静点,柱间。”宇智波斑抬起手,安抚性地拍着对方的背,“那都是过去的事了。”

这杀气来得快,去得也快。千手柱间冷静下来,望着眼前众人惊慌失措的脸庞,淡淡地道了歉。

“黑绝做了什么不好的事,对吗?”还是[千手柱间]比较会抓重点。能让另一个自己脸色这么难看的,想必不是等闲之辈。

“之前就感受到了,你们世界的规则和我们差别巨大,”现场沉默了很久,最后还是宇智波斑先开口说话了,“别的事我也没必要多说。黑绝他是个背叛者。”

“眼看着斑就要迎来最后的胜利……他从背后,给了斑致命一击……”千手柱间的语气明显要沉重一些,沙哑的声音里埋藏着一丝仇恨,“他把大家都耍得团团转,直到最后才露出丑恶的真面目……没有人比我更恨他了。可我更恨自己,在那个时候,没能在斑身边……”

“这不是你的错,柱间,”宇智波斑严厉地说,“是我自己大意了。”
千手柱间只是握紧了对方的手。

“虽然是不同世界的人,我估计多多少少还是会有一些相似之处。”宇智波斑转头对[千手柱间]说,“听了那个不切实际的无限月读,我就一直在怀疑……现在我可以确定了,这就是黑绝的阴谋。”

“那他这么做是为了什么?!”宇智波带土抢先发问了,握得紧紧的拳头似乎要将手掌掐出血来。

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对视一眼,随后宇智波斑勾唇露出一抹嘲讽的微笑:“那家伙……可是千年难遇的大孝子啊。”
TBC

评论(12)

热度(2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